当前位置首页 >> 修旧起废 >> 正文

男孩把药当糖吃致昏迷儿童误食药物该怎么办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8-7-24

在扬州的一个普通家里,3岁男孩因为淘气将药当零食吃,酿成大祸,一度呼吸心跳停止,生命危急。孩子6日凌晨被送到医院经过一系列紧急救治措施,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,但人仍处于昏迷状态,没有脱离生命危险。

据了解,5日下午误把药当糖豆使用,导致孩子一度呼吸心跳骤停,并惠济军海医院能治癫痫吗不间断抽搐。经过120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救治,他的呼吸和心跳才基本恢复。到医院后,对照孩子的症状,医护人北京军海总医院治癫痫好不好员初步判断,孩子误服的药物中,应该有镇静类药物,且药量较大。经过气管插管,孩子晚饭吃的食物残渣被吸出,孩子的呼吸顺济南哪家医院治疗癫痫最好畅了不少。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随即给患者上呼吸机、灌肠洗胃,并进行抗感染治疗,6日上午,患者病情得到控制,生命体征平稳。由于年龄小、全国癫痫病康复医院缺氧时间长,患者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,没有脱离生命危险。

儿童误食药物该怎么办?

吃错药或者将外用药当作口服药,都可能引起急性中毒,若能及时正确处理,往往可以得救;若处理不当,还可留有后遗症,甚至危及生命。小孩子本身抵抗力没有成年人强,一旦发生吃错药的情况,又往往叙述不清情况,是家长最着急的事情。孩子自己随便把带有甜味和糖衣的药物当成糖果吃,有的把有鲜艳颜色、芳香气味的水剂药物、化学制剂当成饮料喝等都可能导致中毒,这大多是由于家长将药品随意放在桌柜上、枕边或小儿容易拿到的抽屉里造成的。近年来临床有关统计表明,在儿童药物中毒的病例中,由于家长错误用药导致的也占了相当比例。鉴于误服药物危害之大,为了防患于未然,有小儿的家庭,应当妥善保存所有药品,最好放在高处或加锁保管。

癫痫病医院但是一旦家长发现孩子真的误服了药物,我们却一定切莫惊慌失措,更不要指责打骂孩子,否则孩子哭闹,更不利于说清真象,还会拖延时间。这个时候,家长要特别牢记四个处理原则:迅速排出,减少吸收,及时解毒,对症治疗。

友情提示:
此文是互联网转载内容,本站只进行转载发布,内容仅供参考,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即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。